关于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综合测评的通知

2023-08-12

电上组字[2023] 09

 

“综合测评”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一次竞赛二级评审”工作中全国专家组评审工作的一部分。“综合测评”的具体办法如下:

1.全国竞赛组委会委托各赛区竞赛组委会实施“综合测评”,并在全国专家组指导下完成组织和测评工作,届时全国专家组将委派专家参加。

2.综合测评的测试对象为上海赛区推荐上报全国评奖的优秀参赛队全体队员,具体名单见《电上组字[2023]8号:关于正式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初评)的通知》附件。以队为单位、全封闭方式进行,所有参加综合测评的学生请务必带好学生证,参赛队伍所有组员必须全部参加。

3.测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4号楼1E谷大厅报到,寄存个人物品后,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实验室参加综合测评。

4.综合测评采用设计制作方式,测评题目与评分标准由全国专家组统一制定,各队设计制作时间统一为8148:0015:00

5.上海赛区综测日程安排如下:

  7:30~7:45             报到进场

  7:45~7:50             注意事项介绍

  8:00~15:00            综合测评

6.综合测评设计制作结束后,15:00~18:00期间,立即组织上海赛区专家进行测试与记录。今年综合测评记录表统一为3名测试记录专家在同一张表上签名。

7. 综合测评使用的电路板及器件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参赛队必须自带插线板、电烙铁、螺丝刀、镊子等简单工具,可以自带(1)电阻、电容、普通二极管、发光二极管、电位器等元器件(考场也有提供)。(2)纸笔、尺、削笔刀等文具。(3)不带存储功能并不带网络功能的的计算器。

8.综合测评期间,参赛队学生可以自带并使用纸质图书资料,但不得携带电子资料,不得上网,不能使用手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仿真器、“单片机最小系统板”、测试仪器和集成电路等一律不得带入综合测评现场。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9.各队综合测评作品在测试完毕后必须统一封存在赛区,以备复评调用。

10.2023年综合测评需增加赛区一级的网络在线监控,赛区组委会需对赛区内所有测试现场全景实施实时在线监控,作为对已有巡视检查制度的有效补充。赛区组委会监控及录屏需从早7点开始至全国委派专家在该赛区完成全部工作。录屏需存留至2023911日公布2023年全国评审结果之后。

11.“综合测评”评分及其最低分数线划定事宜由全国专家组负责,满分30分。超过最低分数线的作品,按实际得分计入全国评审总分。

12.综合测评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基本内容的综合运用,请提前复习模电、数电等课程的相关知识。

13.其他事项请见全国组委会网站和上海赛区网站关于《2023年全国竞赛实施过程说明》及《综合测评实施方法》等文件。

14.由于学生综合测评期间不能离开比赛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将提供午餐和水。

15.参加综合测评的参赛队有可能会被抽调参加全国现场测评,届时由各参赛队自行携带作品实物前往参加全国评审。按照全国组委会要求从赛区评审结束到全国评审结束期间,各赛区必须集中封存全部上报全国评审的优秀参赛队的制作实物,被通知到的复测队应于出发前一天到上海交通大学指定地点领取封箱实物。组委会会对这些作品进行密封,请各队伍务必不要自行拆封。如遇机场或高铁站安检不得不开箱的特殊情况,可在开箱前后分别以安检装置为背景拍摄照片存证,报到时经认证重新封箱。

 

关于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综合测评的通知(pdf盖章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处

 

2023812

返回